2018/05/17 15:18

民眾高喊「柯市長選總統」 柯P下一秒反應令人噴笑....

民眾高喊「柯市長選總統」 柯P下一秒反應令人噴笑....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頻道「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2年前在台北天津街淨街,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了,近日與導演一起挑戰發出撿菸蒂的挑戰,兩人一同在天津街撿菸蒂,不少民眾爭相拍照,可見柯P的高人氣。

影片中,柯文哲與林冠廷邊撿垃圾、邊談論台北市如何改善環境現況與環保政策,導演表示,日本就沒有這個問題,但地上的菸蒂實在太多,柯P不停抱怨說「隨便撿也一百個」、「亂丟的人多,撿的人少」「國民水準要改進」,有趣的是,還有民眾高喊「柯市長選總統」,柯P立馬把手舉起來比「噓」。

柯P最後談及,其實台灣的國民水準比起其他國家算得上好,但與日本有一大段差距,仍有進步空間,導演問「是否加重亂丟垃圾的罰款?」柯P認為這不是一個好方法,就如坐捷運一樣,「頭髮不夠白沒人敢坐」,認為訴諸社會道德力量才是最有效的。

林冠廷影片尾聲語重心長地說,其實這是一個速度問題,目前清潔人員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國民亂丟垃圾的速度。如同柯P說的,丟垃圾的人不是我能管的,換句話來說,商業不是市長能控制的,「人民公德心需要被提升,而非短期能夠達成的目標」,林則說「這就是我們的家,我們沒有其他家了。」(翻攝自Youtube台客劇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