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12:56

吃飯五分飽瘦身? 小心飢餓恐傷心肝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文章說吃飯最好五分飽,不要撐飽,因為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免疫功能快速增強,還說吃太飽會造成身體缺氧、血壓升高,專業醫生表示,全是胡說八道,五分飽很容易就餓了,長期飢餓會導致身體機能失調,影響肝腎、心臟功能,美國在1970年代流行極低熱量減重,結果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美食當前大塊朵頤,但怎麼吃才不傷身?醫生表示,吃飯只吃5分飽,是錯誤觀念,飢餓時肝臟的肝醣會被分解,產生能量供身體使用,持續飢餓就會分解肌肉的蛋白質,最後是脂肪,長期下來心臟的肌肉會減少,可能引發心律不整,影響其他器官健康,美國在1970年代,流行極低熱量減重,結果死亡人數也增加,醫生更強調,吃飯不可能讓身體缺氧,吃飯是產生熱能,並轉化為能量,讓身體正常運作,而且正常吃飯不會讓血壓升高,網路傳言,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以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