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再推P2P轉帳 台灣消費者暫無緣

Google再推P2P轉帳 台灣消費者暫無緣 | 華視新聞
Google Pay推出P2P轉帳,iOS和Android都能用(翻攝Googl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動支付正夯,國際3大Pay又有新功能,Google正式宣布,旗下的Google Pay將加入P2P轉帳功能,未來可以直接用手機Pay,直接轉帳給指定朋友、或向指定朋友收款,像是聚餐時分帳,就很方便。不過台灣由於法規限制,台灣使用者想要使用,恐怕還遙遙無期。

Google宣布,目前這項服務在美國搶先推出,在Google Pay的「Send頁籤」,可以發送付款要求給朋友,像是聚餐結帳時,其中一人先付全部款項,馬上就可向朋友請款,還能免去當面收款的尷尬。先前這項功能,先前是單獨放在應用程式「Google Pay Send」中。這回整併App功能,就是希望給使用者更好、更一致的使用者體驗。

不過,其實P2P轉帳功能,去年蘋果公司推出的「Apple Pay Cash」中,就已經整合在iOS設備的「Wallet」中,但由於蘋果僅限定iOS設備使用,因此Android當然也無緣這項功能;不過這回「Google Pay Send」,Google有意將這項服務推及到所有智慧型裝置上,因此也推出了iOS版本,在Google的網頁上也以iPhone X的示意畫面預覽,意味著果粉也能使用。

翻攝Google
翻攝Google

不過台灣消費者目前跟這些服務通通無緣,台灣目前最主要的P2P(個人對個人)的支付,幾乎都還停留在很原始的「跨行轉帳」,且還要支付手續費,大幅落後國外。最主要是因為,目前針對支付相關的法規如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相關之信用卡收單機構簽訂特約商店自律規範等法規,仍尚未鬆綁,因此就算業者想推相關服務,也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