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5:06

紐西蘭超佛心公司 推"一週工作4天"

紐西蘭超佛心公司 推"一週工作4天" | 華視新聞
永恆守衛的執行長巴恩斯(翻攝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紐西蘭

如果一週只工作四天,卻能讓員工效率提升,有何不可呢?紐西蘭一家名為「永恆守衛(Perpetual Guardian)」的信託公司,之前進行了一項實驗,該實驗允許240名員工「一週只工作4天」且薪水不變,而實驗的時間在今(107)年的3到4月間;沒想到根據結果發現,降低工時反而提高了公司的生產力,而員工的幸福指數也大幅提升。

根據《紐西蘭先鋒報》報導,永恆守衛的執行長巴恩斯(Andrew Barnes)表示,這項測驗非常成功,且他已遞交文件給董事會,希望未來繼續實施這項措施,讓全公司的人一週只工作4天。巴恩斯向媒體表示,實驗開始期間他還邀請人事管理的專家與講師觀察員工們的反應;而在實驗的過程中他們發現,員工一開始會有壓力,因為他們擔心工時減少可能無法如期將工作完成,因此導致初期公司的生產水平降低。但等到員工逐漸適應這項改變後,對於企業的參與度與滿意度都大幅提升,生產力立刻回穩,且有些部門的產值甚至比原本更好。

透過這項企業內部的實驗,巴恩斯表示這可以證實「降低工時不會影響員工完成每周的任務」,他表示根據領導團隊的報告顯示,公司在試驗前與期間的產出量基本上沒有變化,且大多數小組的數據還略有增加。

不過巴恩斯也特別指出,真的要全面推動周休3日的工作模式,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畢竟實驗結果並不能保證可以全面適用,整間公司從此改變成週休4日又是另一回事,而且紐西蘭就業立法的建構方式存在一些問題,但我認為我們還是找到了解決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