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9:47

"悟空"步步逼近 今晚明晨恐成颱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注菲律賓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到底會不會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是熱帶性低壓,結構比較鬆散、暴風半徑也不大,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有可能成颱,目前在東部、北部及南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明天清晨到中午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會為西部、東北部地區帶來降雨!

外頭又熱又悶,午後對流旺盛、天氣不穩定,加上雲圖上明顯可見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的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恆春半島、台東、綠島、蘭嶼,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變成第11號颱風悟空,不過因為結構鬆散、路徑偏北,目前只對台灣近海有影響,氣象局還是不排除會成形,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這兩天東部、北部及南部沿海會有長浪,週一清晨到中午最接近台灣,山區和大台北地區午後對流旺盛,要留意雷陣雨,氣象局更持續針對部分地區發佈大雨特報,但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高溫32到35度,提醒您多喝水防曬,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