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08:33

各地天氣不穩 出門帶傘防大雨

各地天氣不穩 出門帶傘防大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以及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今(23)日全台天氣不穩,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而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發展成為颱風,氣象局表示仍要觀察。

「安比」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台灣仍受到其外圍環流的影響,加上有可能成為下一個颱風「悟空」的熱帶低壓逼近,台灣今(23)日各地都有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南部、恆春半島及宜花地區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午過後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2點的觀測,目前熱帶性低氣壓在台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5公里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提醒在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注意海況。中央氣象局表示,會持續關注低壓的動態,一旦發展成颱風會立即發布警報。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落在32度至35度。而北部地區,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日中午前後台北盆地局部地區出現高溫黃色燈號,最高溫可能達到36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