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04

睡前喝杯水! 冷氣房保持水分防中暑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很容易引發中暑危機,日本專家建議,當氣溫達到28度,濕度70%的時候就應該要開冷氣,尤其是老人家,對熱的感知能力比較差,而且留在身體裡的水分也很少,建議在長輩睡前一小時,應該喝一杯水讓身體保持水份,以免夏夜中暑!

一年一度的祭典還是照常舉行,大太陽下每個人都揮汗如雨,不過要是等到口渴才想到要喝水,那就太晚啦,要早一點發水給大家,在喉嚨感到乾渴之前就喝水,在頭頂沖涼水,在脖子綁保冷領巾,參加夏日祭典熱鬧卻不會熱暈,但也別以為待在室內就不會中暑。

醫師建議,要留意溫度和濕度,冷氣該開的時候還是要開,氣溫高於28度或濕度高於70%,建議務必開著冷氣睡覺,尤其是老人家,對熱的感知能力比較差,要特別留意高溫潮濕的環境,而且年紀越大,身體裡的水分越少。

醫師也建議,睡前一個小時喝杯水能預防夏夜中暑,60歲以上的長輩身體裡的水分只剩50%,睡前一個小時補充水分很重要,保持體內水分和鹽份的平衡,盡量待在陰涼處,做好防曬和遮陽,可別被太陽曬昏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