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2:58

就在今晚! 火星大衝邂逅最長月全食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天文界的盛事!每隔15或17年發生一次的火星大衝,就在今天晚上登場,這也是火星距離地球最接近的時刻,這是2003年到2035年間,看到火星最大最亮的一次,而且不只看到大火星,明(28)日凌晨還有月全食登場,天文迷再過九個多小時,就可以看到紅火星和血月亮同框較勁的罕見奇景。

這是2005年望遠鏡看火星衝的畫面,但還不夠看,這次火星大衝可看到更明顯更亮的火星,介紹火星大衝太陽火星排成一直線亮紅點,看到的火星比平常看到的火星大四倍,只要在晚上,就算在有光害的地方也沒關係,往東南方看,就可以看到這顆火熱的紅色星球,錯過這次要等15年。

而更讓天文迷興奮的,不只火星衝,凌晨3點半還有血月亮,凌晨月全食登場,凌晨3點半月亮變色,月亮進入地球影子,民眾想要一窺神秘火星面貌,天文館晚上9點會把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讓民眾好好觀賞這難得的天文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