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3:23

西南氣流發威! 高屏發布大豪雨特報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28日和29日兩天受西南氣流的影響,低層水氣多,再加上西南氣流受到地形的舉升,西南部和台東、花蓮容易有瞬間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另外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上午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燕子,目前預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南部大雨成災,但這還沒完,因為這兩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西南部及台東、花蓮容易有強降雨發生,周四西南氣流減弱,天氣會漸漸緩和,周五周六季風低壓環流減弱,天氣會好轉,但午後各地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周日到下周一台灣附近氣壓偏低,天氣又要開始不穩定。

另外氣象局表示,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上午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燕子,氣象局預測,颱風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另外也提醒,雖然今明兩天整體雨量有減少的趨勢,但各地仍有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