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1

劣質果膠刺青 過敏留疤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去海邊穿泳裝,很多人都會用彩繪刺青,但有民眾在網路上買了果膠刺青,沒想到反而留下疤痕!皮膚科醫師說,果膠裡面有顏料、有香精,有些劣質品還會添加PPD,不只傷皮膚、還可能造成「接觸性過敏」,留下疤痕,甚至還有致癌可能!

手腕腫起來,顏料烙印在皮膚上,旁邊還看的見染料顏色,吳先生說,這款號稱純天然的果膠紋身,他從網路購買,使用後不到一個禮拜,塗抹部位出現紅、腫,還烙鐵燒燙的刺痛感,感覺皮膚彷彿掉了一層。

果膠紋身透過網路販賣,寄來時只有果膠和圖卡,上面也沒有成分標示,擠出來的膠水到底是什麼,消費者很難辨別,而被投訴業者則是回應,是民眾保存方式不對才會出現過敏情形。

過去也有不少果膠紋身造成過敏案例,明明想要捕夢網的圖案,卻因為過敏變成蜘蛛網,還留下疤痕,就像燙傷一樣,皮膚科醫生接觸性皮膚炎蜂窩性組織炎,原本想要用暫時紋身效果,讓自己有美美的刺青,但若購買了成分劣質的產品,要是內含PPD還會有致癌風險,醫師強調,一時美麗可能留下永久疤痕,尤其過敏體質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