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09:31

今全台回溫! 下周三變天

今全台回溫! 下周三變天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全台回溫,下周三才變天。(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 日凌晨除了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及花蓮雲量稍多,其他各地晴朗雲量少。截至5時,淡水最低溫的19.2度,嘉義市因輻射冷卻較強,低溫也降至19.5度。

氣象老大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天東北風逐漸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雲量逐漸減少、陽光露臉,高溫升至26、27度左右: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山區午後及宜、花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明日至下週二(21至23日)各地晴時多雲,北台灣為「秋高氣爽」的天氣,高溫由28度逐日回升至31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皆在31度以上;白天微熱,清晨因輻射冷卻、低溫仍在19至22度,日夜溫差擴大至10度以上;水氣少、僅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預估下一波東北風將在下週三報到,屆時迎風面轉有雨,氣溫下滑。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有一小股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海岸、東北角的降雨機率略升,各地天氣變化不大、仍偏暖;下週四、五(25、26日)各地晴朗溫暖、高溫達32至34度左右,為「秋老虎」天氣型態。未來一週中南部因位處背風區,風力較微弱、不利汙染物擴散,空氣品質常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