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3:35

玉兔再變強颱擾台! 下週三恐大雨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第26號颱風玉兔昨(26)日下午又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正持續朝菲律賓移動,氣象局預測玉兔的路徑以穿越菲律賓的機率最高,但不排除有偏北轉的可能,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三開始玉兔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雨勢。而這幾天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氣溫下滑,低溫只有17度,中南部日夜溫大,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雖然太陽高高掛,但感受還是偏涼,受東北風影響,北部白天高溫23到25℃、低溫則下探17℃,和昨日相比高溫瞬間降了7度,而目前玉兔又增強變成強颱,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接下來的路徑會穿過菲律賓呂宋島,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是下週三,可能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影響台灣天氣。

不過降雨程度還需要再觀察,但週三之前日夜溫差大,氣象局提醒要做好保暖工作,也因為東北風增強,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中部以北為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馬祖可能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