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18:04

強颱玉兔進逼 台東出現4公尺高長浪

強颱玉兔進逼 台東出現4公尺高長浪 | 華視新聞
氣象局今日發布長浪即時訊息(翻攝氣象局)

吳念達 銃合報導  / 台東縣

中央氣象局在今(28)日下午5點1分時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受到強颱玉兔影響,今、明兩天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等地易有長浪發生;下午4點時,台東(台東及蘭嶼)、宜蘭(蘇澳及龜山島)、新北(龍洞)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4公尺的長浪。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路徑預測圖顯示,包括中央氣象局、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中國氣象局、香港天文台的路徑預測大致一致,預估強颱玉兔將會持續朝西移動,暴風圈將會在明(29)日接觸到呂宋島陸地,強度也將減弱為中颱,中心則會在後天登陸並通過呂宋島,強度將進一步減弱為輕颱,接著北轉往廣東一帶移動。

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強颱玉兔掠過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時給當地帶來嚴重破壞,還造成至少1人死亡。其中度假勝地塞班島因為航班取消,有超過2500名遊客滯留,包括中國、南韓、香港等地的民航局,全都緊急調派專機前往運輸受困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