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轉涼 南高屏溫差大.空品紅色警示

北台灣轉涼 南高屏溫差大.空品紅色警示 | 華視新聞
(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至明天清晨由於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台灣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桃園以北的高溫大約在23、24度,比起昨天大降6度,中部則是28、29度,南部可以達到30度左右,不過中南部溫差會有8-9度左右,民眾需要適時添衣。

環保署指出,今天受到東北風稍增強,空氣品質比昨天稍好,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但是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早上8點資料顯示,南高屏共13測站達到紅害,全台灣共有21站達橘色警示,其他則為普通、良好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