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3:21

蘇花預警性封路 車輛回堵近1公里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昨(9)日宜蘭下了一夜大雨,南澳鄉一整天的累積雨量就已經超過了256毫米,大雨沖刷造成蘇花公路沿線多處坍方和零星落石,因此蘇花公路蘇澳至南澳路段和東澳至南澳段預警性的封閉,一早許多駕駛到現場才發現不能通行,也造成車輛回堵了將近一公里。

一早宜蘭頭城的大雨還下個不停,因為能見度差,開車的駕駛都放慢了速度,然而經過一夜折騰,公路總局發現蘇花公路沿線多處坍方及零星落石,因此上午六點,蘇花公路蘇澳至南澳路段和東澳至南澳段預警性的封閉,但這樣突然禁止通行,也讓許多用路人來不及反應。

一輛輛的大貨車就卡在入口處排隊等候通行,雖然擔心危險,但因為工作需要,還是得祈求趕緊放行,而這一等,也造成了車陣回堵大約1公里,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宜蘭縣南澳鄉光是一整天的累積雨量就超過了256毫米,大雨沖刷造成土石鬆動,因此也提醒,若沒有必要,盡量避免進入山區道路,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