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0:16

"採葡萄束帶"奪獎 獲百萬人民幣獎金

李佳珊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三名學生,針對葡萄農設計出可減緩脊椎疲勞,又可以吊掛採收籃、放置工具的多功能束帶工具包,在中國四川成都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拿下最高的「特等獎」,獎金一百萬人民幣,折合台幣有四百五十萬,這也是台灣學生作品首次獲得這個大獎。

外型像護腰的採葡萄束帶工具包,是果農採收好幫手,前面可以吊掛採收籃,腰部還能放置工具,讓採收葡萄可以很潮,這個由亞洲大學學生任嘉儀、王羿婷、李姿萱設計的採葡萄束帶工具包,在四川工業設計大賽,勇奪特等獎,總獎金高達人民幣一百萬,折合台幣四百五十萬。

學生王羿婷家人種葡萄,讓她在投入設計更有感,而有了這個工具包,葡萄農工作不只可以更方便,還能減緩減緩脊椎疲勞,經過一年多時間完成設計,現在拿下大獎也將進入評估量產,指導老師林信宏說,未來這個工具包設計,不只運用在葡萄,需要人力採收的水果都能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