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0:06

流感拉警報! 2死亡案例都未接種疫苗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流感,又傳出兩起死亡病例,還出現年紀最小只有兩歲的女童,另一個是80幾歲的患者,兩位都沒有打疫苗,但讓家長更擔心的是流感疫苗,過去的校園接種都在11月開始,如今因為變質、供貨吃緊、接種日期延後,有家長就擔心校園出現防疫漏洞,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會再進口30萬劑,呼籲家長讓孩子打疫苗。

流感疫情升溫,現在還新增兩個死亡病例,其中一個是80歲的患者,另一個是2歲女童,是目前為止年紀最小的死亡個案,兩人都沒有接種疫苗。今年流感季已經有10個人死於併發症,共8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比去年同期多。

因為罕見出現H3N2和H1N1雙病毒流行,就怕會染上流感,好多人要接種疫苗,但卻面臨疫苗供貨吃緊的窘境,疾管署還延後校園接種日期,改由衛生局視疫苗存量來決定開打日期,引來民怨。疾管署表示,目前的劑型最多打到月底,會再向廠商進口30萬劑,但還是和原先600萬劑的目標有30萬劑的差距,要確實防堵流感疫情擴散,政府可得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