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別混"這些" 相剋食物恐致癌!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比較熟知的是吃香腸、火腿不要搭配乳酸飲料一起吃,但其實巧克力也不適合混著香腸等含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一起吃,另外像是起司、馬鈴薯等,含有胺類的食物,混合加工肉品吃的話也容易產生亞硝胺,這種物質是致癌物,容易導致口腔癌、食道癌的風險!

香噴噴的烤香腸或是火腿、熱狗,大家常知這種添加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不要配乳酸飲料,但沒想到,不適合配的食物可多了!

好吃的巧克力還有起司、馬鈴薯、蛋這種含有胺類的食物,學理上跟亞硝酸鹽加工肉品混著吃,容易形成致癌物亞硝胺,會增加罹患口腔癌、食道癌的風險!

醫生說,平常吃量少還好,最好吃加工肉品,不要高溫,而且要配著富含新鮮蔬果一起吃,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而巧克力不適合一起吃的還有牛奶!一口巧克力、一口牛奶,是很多人都愛的組合,但巧克力是高草酸食物,牛奶有鈣,混合一起,容易形成草酸鈣,而草酸鈣也是腎結石好發最常見的問題!

醫生說,像西方人這種會天天吃巧克力混牛奶的才有影響,少吃、量少都能夠代謝,對身體不會有影響!但有腎結石問題的人,還是少吃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