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士林夜市當「盤子」 老外買這袋水果要價400

來士林夜市當「盤子」  老外買這袋水果要價400 | 華視新聞
外國人來台灣常在夜市買水果,卻被當肥羊宰。(資料照/非當事水果)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外籍觀光客愛去士林夜市,但有不肖業者,看準外國人不懂當地行情,誆騙外國旅客。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外國友人來台旅遊,在士林夜市買了一小包水果,竟要價400元,氣得網友直接找店家理論大罵。

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外國朋友來台灣玩,帶他去士林夜市,沒想到原PO只是去上個廁所,就發現外國朋友跑去買水果,而且一問才知道,小小一袋水果竟然被要價400元,讓原PO驚呼,「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新聞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眼前」。

原PO氣不過,直覺外國朋友被當肥羊宰,氣得直接找店家理論,但是老闆一看到他們上前,就急急忙忙插了水果,直逼他們嘴巴,但遭到原PO拒絕。

老闆強調,水果都是依據重量計價,但原PO認為,店家根本是欺負外國人不懂行情而謀取私利。

原PO痛批,「我們身在亞熱帶國家有豐富的水果是很幸福的,但並不是拿水果以這樣的方式來賺取暴利。」

對於不肖業者的行為,原PO痛心,直呼「好久沒去的士林夜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道德什麼也都拿刀子切一切裝進袋子了嗎?」。

不少網友都認為, 「其實這種事到世界各地哪裡都在發生,只是士林不ey」、「東方臉孔到歐洲也很容易被誆阿,很多人都針對外國臉孔不了解當地情況就…」。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認為「但也不用這樣以偏概全吧?士林夜市裡面除了水果攤還是有很多好店家的」、「外國更多== 你該出台灣看看世界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