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播! 違害人身安全影片 Youtube要管制

全面禁播! 違害人身安全影片 Youtube要管制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祭出新規定,禁止播放涉及違害人身安全的影片,所有可能導致觀看影片的孩童身心受到影響,這類影片未來都不能再上傳,要全面保護孩童的身心健康。

Youtube上五花八門的影片,只是打上關鍵字就能很容易搜尋到,Youtube認為,像是父母親假裝死掉、假裝丟棄小孩、辱罵孩童犯錯等,這些都是不合格的行為,一旦孩童觀看這些影片,可能都會造成「兒童情緒困擾」,讓孩童留下心理陰影。

此外,鼓勵他人挑戰高風險行為,讓他人身處危險,甚至可能導致死亡的危險舉動,像是矇眼開車、過馬路,吃洗衣粉等,也都通通禁止。

像是過去就有Youtuber為了測試百科全書的厚度,示範「書本擋子彈」,不斷子彈卻立刻貫穿書本,直接把人射死,而他們的3歲女兒就親眼目睹了這一切。

YouTube提高管制標準,包含影片縮圖和介紹,都要符合規定,使用者要是多次嚴重違反規範,無論影片內容是否有問題,頻道方會暫時使用自訂縮圖的權力。若90天內違反3次,YouTube就會直接將用戶帳號刪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