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和平院區A流群聚感染 13人中招

蔡慧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禮拜,流感急重症病患增加57人,也創下今年單週新高,流感疫情發燒,而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出,病人、護理人員總共13人群聚感染「A型流感」,疾管署也證實,醫院經疾管署同意,對接觸過的病人、工作人員,至少50多位進行預防性投藥。

流感疫情發燒,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發,病人、護理人員總共13人群聚感染A型流感!聯醫表示,感染的醫護人員都有接種疫苗,但為何會爆發群聚感染。根據爆料者透露,有醫護人員休假3天就回去上班,不過疾管署表示,流感在發病7天內還是有傳染力,醫護人員休息隔離時間不夠,就可能造成醫病的群聚感染。

疾管署要求,醫院嚴格控管病情,目前針對接觸過的病人工作人員,至少50多位進行預防性投藥,上週流感死亡案例來到3人,重症新增57人,也是今年單週新增最多人數,冷氣團一波波報到,進入流感高峰期,提醒民眾要接種疫苗,如果有發燒咳嗽情形,一定要儘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