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阻塞! 4款衛生紙沖馬桶不會溶解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推廣公共廁所衛生紙丟馬桶,標檢局也規定,市面上的衛生紙正常使用都不可以阻塞馬桶,但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面上的衛生紙,卻發現包括「生活好柔衛生紙」等4種衛生紙牌子在內,沒有符合國家標準,丟進馬桶不會溶解,反而會把馬桶塞住!消保官說,業者如果不改善,最重可以依照消保法,開罰150萬元。

上廁所少不了衛生紙,環保署宣導,公共廁所衛生紙直接丟馬桶,標準檢驗局也規定,衛生紙都必須可以用水沖散,但行政院消保處發現,市面上的衛生紙有些竟然會塞住馬桶,消保處,包括生活好柔衛生紙、英豐造紙的抽取式衛生紙、樂雅抽取式衛生紙和圓之夢抽取式衛生紙,這4種產品,沖不散塞馬桶,都不符合國家標準。

我們實際找來,不合格的其中一款衛生紙,發現丟到水裡後,攪拌5分鐘都還是捲成一團不會散開,合格的衛生紙才丟下去攪拌10秒,就開始分散,攪拌5分鐘,就變成非常小的紙片。

業者如果不改善,最重可以開罰150萬元,而其中「英豐造紙的抽取式衛生紙」屬於愛買的自有品牌,愛買回應,去年4月抽檢後就立刻改正,現在市面上的產品都是合格的,民眾也最好選擇通過國家檢驗、包裝上明確寫著「可以丟馬桶」的衛生紙,才不會讓家中馬桶被衛生紙給堵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