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展現地方特色

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這次的展區分為3個區塊,分別是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以及東港小鎮燈區,另外,還有一大特色,就是1鄉鎮1花燈,其中,屏東縣市內的8個原住民鄉,就聯合打造出一個「南島原鄉燈區」,以南島文化、台灣原民為構思,透過南島語族的生命起源「構樹」,構建出全台首座南島生命樹巨大花燈,再利用燈光影音效果的呈現,串聯出台灣16個原住民族群的文化。

這裡是全台熱帶之都,有美麗的海洋,有高峻的山巒,還有小鎮鄉野文化,這裡就是屏東。而2019台灣燈會就在屏東,這次燈會分為3個區塊,分別為大鵬灣主燈區、屏東燈區以及東港小鎮燈區,另外還有個特色,就是就是1鄉鎮1花燈。

其中屏東縣市內的8個原住民鄉,就聯合打造出一個「南島原鄉燈區」,以南島文化台灣原民為構思,透過南島語族的生命起源「構樹」,構建出全台首座南島生命樹巨大花燈,這棵生命樹有15公尺高,透過科技燈光影音的呈現,串聯全台16個原住民族群的文化,另外也邀請到旅英的原民藝術家,創造了一座「2019雄豬戰起」,以台灣山豬的勇猛,來表達台灣原民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