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流感!死亡增至7例 4歲女童併發腦炎不治

小心流感!死亡增至7例 4歲女童併發腦炎不治 | 華視新聞
疾病管制署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又出現一名4歲女童感染H1N1併發腦炎過世(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期間別忘了預防流感疫情,平安健康過好年。疾病管制署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又出現一名4歲女童感染H1N1併發腦炎過世,國內已有4例幼童因發病2至4天死亡。疾管署表示,本季流感流最高峰將發生在初二、初三,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疾管署指出,6例感染H1N1、1例感染H3N2,這些新增的7名流感相關死亡個案分別為3男4女,其中除了1名4歲女童是流感併發腦炎及肺炎外,其餘年齡介於52歲至93歲且併發肺炎,而且都有慢性病史。

疾管署署長羅一鈞表示,4歲女童沒有先天疾病或慢性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她在1月22日發燒,隔日開始全身抽蓄、嘔吐。緊急送醫後確診感染H1N1併發腦炎,已有腦出血及腦水腫症狀,經過搶救後仍不幸於24日過世。他強調,這波流感疫情以H1N1病毒為主,而且容易在孩子身上引發腦炎。日本、香港地區也接續傳出有孩子死於H1N1重症合併腦炎。如果家中孩子出現嘔吐、全身無力等症狀,務必立即緊急送醫。

因應春節流感疫情防治,春節期間全國有156家醫療機構開設1,495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並發送流感抗病毒藥劑至全國4,323家公費藥劑合約院所。疾管署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流感的嚴重性,特別是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等高風險群,如有類似流感症狀請儘速就醫,必要時按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