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虎.蛇.猴.豬"犯太歲 小心易受騙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被詐騙和犯太歲有關嗎?台中市警方統計發現,狗年被詐騙最多的生肖,第一名是屬虎的,再來是屬牛的,接下來是鼠、狗、龍,其中「牛、狗、龍」剛好是狗年犯太歲的生肖。警方大膽推測,豬年犯太歲的生肖,「虎、蛇、猴、豬」,可能很容易被騙。

一位阿嬤接到詐騙電話,說她涉嫌洗錢,逼她解開130萬的定存,匯給對方,阿嬤差點上當,像這樣的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台中警方還從統計資料中發現,農曆狗年有5個生肖特別容易被騙。

台中警方分析,被騙第一名的生肖是屬虎的,尤其男性,特別容易掉入「色情應召詐財」陷阱,第二名是屬牛的,大多是被虛擬遊戲詐騙,第三名是屬老鼠的最多是網購詐財,第四名是屬狗的容易被投資詐財,第五名是屬龍的碰到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案很容易上當,其中「牛、狗、龍」正好是犯太歲的生肖,容易受騙的生肖,只是統計數字,不管是什麼生肖都要提高警覺,小心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