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魔鬼訓練 流浪狗變A級搜救犬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流浪狗也能變成搜救犬!消防署日前舉辦的搜救犬國際評量,有來自香港的隊伍特別來台參加,這隻狗狗LUFFY被原主人棄養,在經過兩年的訓練後,順利取得搜救犬A級的認證,感動現場所有人,曾經是主人不要的狗,現在是赤腳英雄。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牠是LUFFY,新科搜救犬,跑跳上了瓦礫堆,LUFFY要找出待救者,雖然有著靈敏的嗅覺,只是空氣中氣味混亂,要聞到埋住的人的氣味並不容易,賣力用力的叫,兩分鐘不到就達成任務,就是這麼的厲害,讓LUFFY在107年度消防署舉辦的"搜救犬國際評量"中,拿到瓦礫堆搜救犬A級的認證。

然而這對LUFFY來說,曾經是不可能的事,LUFFY是被原主人丟進收容所裡的狗,沒人領養就是安樂死,還好LUFFY沒有走上這樣的命運,新主人JOFY除了領養了牠,還想創造不可能,就是讓LUFFY變成搜救犬,儘管是這麼的難,LUFFY很爭氣,跟著新主人一起挺過兩年艱困的訓練期,然後從香港飛來台灣參與認證,在服從跟搜索兩關都一一的闖關成功。

主人哽咽、其他領犬員落淚,畢竟這是多難的事,而LUFFY做到了,主人JOFY說這是個啟發,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就像LUFFY一樣,曾經被丟棄等死中,現在已是赤腳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