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南鯤鯓代天府抽嘸國運籤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國聖 連珮貝 潘建任 報導  / 台南市

不少宮廟會在過年這幾天,抽國運籤,曾抽籤預言台灣會出女總統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連續九年舉辦抽國運籤活動,上午遵循古禮,擲茭抽籤,結果抽完整桶60支籤,竟然沒有一支籤獲得三聖杯,最後廟方宣布,今年沒有國運籤,可說是史上頭一次!至於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則是抽出吉,蘆洲湧蓮寺也是上上籤!這天已經破了建廟358年來的紀錄!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連續九年舉辦抽國運籤活動,上午遵循古禮擲茭抽籤,結果抽完一桶60支籤,竟然都沒獲得三聖杯落定,最後宣布今年沒有國運籤,由於廟方2015年曾抽出「武則天坐天」的籤詩,預言會出女總統,轟動全國,此後每年的籤詩都引發議論。

本來今年決定只抽籤不解籤,但沒想到,會出現抽不出籤的狀況,讓大家難以置信,而蔡英文總統稍早之前也在臉書上說,她相信國家運勢,取決於全民。上午11點,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遵循古禮,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從籤桶中的60支籤,抽出一支擲茭,在場所有人,眼睛越睜越大,眼看整個籤桶的籤,都快抽完了,卻還是沒有三個聖杯。

廟方人員,最後只能宣布,今年沒有國運籤,這結果破了建廟358年來的紀錄,因為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的籤詩,預言出女總統轟動全國,之後的籤詩因預測國運不好,遭到言論批評,廟方決定今年只抽籤不解籤,但沒想到卻遇上了抽不出籤的情況。

另外台北保安宮,也抽出新年國運籤,今年抽出的是一支吉籤,還有不少政治人物會去參拜的,新北蘆洲湧蓮寺,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四支國運籤,整體來說國運平靜安穩,人民過得安定,各行各業都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