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痛苦? 今年還有5個連假可期待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結束,不少上班族心情鬱悶,但馬上有達人算出,今年扣掉元旦和春節,還有五個連續假期,其中清明節連假,甚至只要多請三天,就能再度連休九天,雖然有民眾開始計畫出國遊玩,但也有人認為,請假太多天怕會影響考績,建議您想玩得開心也得審慎考慮。

遊樂園內享受刺激快感,大家剛結束春節假期,開工第一天,情緒難免受影響,不過今年有七個連續假期,扣掉已經休完的元旦和春節,還有五個好康連假。以228連假來說,只要往前請三天,就能從2月24日休到3月3日,清明連假更好康,請假三天,可以一口氣從3月30日休到4月7日,連休9天。

至於端午節連假,請假四天就可以連休9天,中秋節也一樣,請假四天,三天連假瞬間變9天,而雙十國慶連假,只要請三天,也能從10月6日休到10月13日,連休八天,雖然有上班,開始計畫長假,不過也有人覺得還是上班比較好,要提醒的是228連假補班日是2月23日,雙十節補班日是10月5日,民眾在訂機票飯店之前,一定要先確認自己能不能休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