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又濕又涼

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又濕又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為濕涼有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白天北台灣約在17度到21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略為回升,來到19到28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導致北部地區雲量增加,北部地區氣溫稍微轉涼,最高溫約在20到22度之間。其他地區的影響不大,中南部高溫稍微回升,可以來到28度到30度,東部地區則是約24到26度。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迎風面水氣稍微增加,如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東半部,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平地則有飄雨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明(14)日起,各地大多晴時多雲,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週六、日(16、17日)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降雨,但是低溫變化不大,稍稍下降。下週一(18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