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問題蛋竄雙北 46.6萬顆已下肚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又有芬普尼問題蛋!彰化順弘牧場被抽驗出有三件雞蛋農藥芬普尼超標,違規蛋品全流向台北市一家蛋行,這家蛋行除了自行販售,還賣給新北市兩家業者,最後賣到散戶及早餐店,總計有46萬600顆問題蛋被吃下肚。

到彰化竹塘鄉順弘牧場抽驗雞蛋,帶回後驗出,有三件農藥芬普尼超標,正常芬普尼殘留標準是0.01PPM,但抽驗出的三件,芬普尼殘留值分別是0.03、0.04及0.06PPM,相關單位緊急回到順弘牧場,封存2730台斤的雞蛋。

順弘牧場一共賣出374箱雞蛋給台北的蛋行,而台北的蛋行除了自己賣,也另外銷到兩家商行,最後流向散戶和早餐店,估計有46萬顆蛋都已經被吃下肚。

業者喊冤直說不知道為什麼農藥殘留會超標,坦言,雖然2/13雞蛋經過複驗已經過關,但現在生意明顯受到影響,國內雞蛋最近才因為產量不穩,蛋價飆漲,現在又查到芬普尼蛋,不只許多會用到雞蛋的餐飲店哀嚎,連民眾都無奈的說,乾脆別吃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