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25、26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各地高溫25、26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雖然有鋒面滯留在臺灣北部海面,不過水氣還不是很多,各地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臺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臺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溫度方面,清晨稍微偏涼些,各地低溫約18到23度,白天依舊舒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25、26度以上,中南部仍然可以來到30度左右,日夜溫差在中南部還是偏大,提醒民眾出門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關心颱風動態,原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清晨發展為輕度颱風「蝴蝶」,方向朝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蝴蝶颱風未來數日有增強趨勢,但目前距離我們還有4200公里,影響台灣機會並不高。

至於空氣品質,由於風速微弱的關係,導致台灣的西半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因此空氣品質大多以普通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為主,只有在南北端空氣為普通到良好等級,如果呼吸道敏感者須要多留意,可以戴上口罩再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