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捐血 日本捐血室變身咖啡廳

鼓勵民眾捐血 日本捐血室變身咖啡廳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捐血也能很時尚,日本紅十字會「改造」東京的幾間捐血室,讓它們搖身一變,成了咖啡廳,提供免費的飲料、冰淇淋和WI-FI,有民眾還因此捐了2百多次血。日本紅十字會希望,透過顛覆捐血室的刻板印象,能讓大家更踴躍捐血。

寬廣的空間擺著一張張桌椅、沙發,陽光從窗口灑進來,營造出溫暖的氣息,讓人想坐下喝杯咖啡,享受悠閒時光,但別以為這是哪間飯店的咖啡廳,它的真面目竟然是捐血室。

這個捐血室的飲料種類很豐富,而且還有冰淇淋,免費提供給捐血民眾,不但有免費的飲料、點心,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和置物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捐血,順便喝下午茶。

這些捐血室之所以要「變身」,一大原因是年輕族群的捐血人數減少,日本紅十字會調查,4年下來光是在東京捐血的年輕人數量就少了約6萬人。日本紅十字會希望,藉由顛覆捐血室冰冷的刻板印象,提高民眾的捐血意願,也能讓國家血庫更加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