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氣溫驟降 週六水氣又報到

鋒面通過氣溫驟降 週六水氣又報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鋒面在22日清晨通過之後,白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高溫將剩下不到20度,低溫也僅有14度,感受偏濕冷;花、東白天仍有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約20至26度;中南部在鋒面通過後為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高溫仍有28、29度,但夜晚低溫只有17至19度,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鄭傳熹指出,降雨上雖然從白天起逐漸緩和,但第二波雨勢很快的又接近,預計第二波降雨在週六晚間又會影響,因為中國南方的水氣在週六晚間移動出海,造成台灣中部以北都有降雨的情況出現,感受上將會是濕冷的天氣型態。

鄭傳熹提醒,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比較長,從昨天晚間開始溫度轉涼之後一直到下週一北部都是偏涼的天氣,要從星期二開始才有緩慢的回升,感覺起來一下子又回到冬天的天氣型態,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務必要多留意自身穿著,避免感冒。

至於今年第2號中颱蝴蝶,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360多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並持續增強,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