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森鞋裂摔傷 耐吉市值蒸發3百億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發燒話題,球場這一摔,摔掉了345億台幣!被視為是NBA詹皇接班人的美國籃球新星威廉森,昨天在NCAA的比賽中,腳上的NIKE球鞋竟然突然裂開,導致他摔倒受傷,這一跌真的非同小可,NIKE股價立刻下跌1%,市值蒸發11.2億美元,約合345億台幣,知名品牌球鞋,怎麼會出現這種品質問題?球評說,可能跟衝力太大有關。

被視為是NBA詹皇接班人的美國籃球新星威廉森,日前在比賽時,腳上的耐吉球鞋竟然突然爆裂,導致他摔倒受傷,球評說確實看過一些球員鞋子壞掉的例子,可能跟衝力太大有關,修鞋專家則提醒,鞋子不常穿、或是穿超過3年,接縫處都容易裂開,務必特別小心。

跌坐在地上表情痛苦,他是美國籃球新星威廉森,比賽時左腳球鞋鞋底整個裂開,導致他摔倒受傷,這一摔也讓耐吉的股價應聲大跌,市值瞬間蒸發了11.2億美元、約345億台幣,專業球評說,確實曾經看到球員鞋子壞掉,威廉森跌倒後,耐吉也立刻發表聲明關切,強調耐吉最重視產品品質。

這次是偶發事件,而修鞋專家提醒,球鞋一旦穿超過3年,接縫處確實容易裂開,修鞋專家,(膠硬化活性不足裂開),不過修鞋專家提醒,鞋子買來也不要只是放著,經常穿才能活化接縫黏膠,好好保養鞋子,才不會像威廉森這一回,把球鞋公司股價都摔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