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成功模板! 高中生籲終結放榜新聞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學學測 即將在下週一(25)日放榜,高雄女中學生在最近發起連署希望「終結放榜新聞」,希望大家不要再認為、考好成績、進好學校才叫成功,也不希望 曝光滿級分同學隱私,活動發出後目前高雄女中、鼓山高中、中山女高、建中、北一女都響應,不再發佈放榜新聞。

每到放榜季節,考滿級分或是進入指標大學科系的同學們,排排站拍照的慶祝畫面,充斥電視台新聞,這樣的場面,往後可能成為絕響嗎?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發起活動,"終結放榜新聞",論述書中寫到這類新聞,"再製了升學主義對成功的想像",把這兩個字定義在取得好成績的框架裡",去年建中學生,假冒考上台大醫科同學受訪,事後還將過程放上網路引來爭議。

還有部分滿級分學生,隱私和家庭背景被寫成故事,後續效應給當事人帶來困擾,可能都是媒體高度關注下,產生的怪異現象,"終結放榜新聞"活動,目前高雄女中、中山女高,鼓山高中校長都已經響應,也代表了已成績斷定成功與否的價值觀,在下一代也許正在改變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