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降雨趨緩 週二起各地回溫

北部降雨趨緩 週二起各地回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一(25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週二開始(26日)氣溫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上週末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又濕又冷,仿佛浸在水中。週一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到了隔天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溫回升。氣象局指出,週一的天氣仍然濕涼,北台灣高溫17度到21度、中部高溫約24到26度、南部地區最高溫則是上看30度。

降雨方面,週一白天仍受到華南雲雨區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降雨稍緩。氣象局表示,週二開始,氣溫逐漸回升,除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編號第2號的颱風「蝴蝶」,週一凌晨2點時中心位置在關島西方45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3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