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回暖 228連假天氣多變

東北季風減弱回暖 228連假天氣多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6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可以明顯感受到溫度回升,北台灣及宜花最高溫約19至23度,中南部及台東最高溫約25到28度。但氣象局也提醒,各地早晚還是偏涼,注意日夜溫差。

週二(26日)、週三兩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也隨著回升,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週二白天北台灣的最高溫約19到20度,宜蘭花蓮則是來到20到22度,中部地區的氣溫最高則是26到28度,南部地區仍有27到29度。但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民眾需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週四(28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又轉為濕涼,中南部影響不大。週五、六(1、2日)氣溫才會回升,而週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北台灣、中台灣轉濕冷。他強調,228連假北台灣天氣變化快,要隨時注意最新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