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春遊補助"四月上路 擬每人補貼500元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繼暖冬遊補助計畫後,接下來四月春遊,交通部也將提供住宿補貼!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6)日立法院答詢時,透露將以8億元多元預算,在4月推春遊補助專案,據了解,觀光局初步規劃不分年齡縣市,每人住宿補助500元,但細節還可能調整,目前還沒定案。

點點螢光在山林裡閃耀,四月想要賞螢火蟲,別出國在國內旅遊可望獲得補助,觀光局繼補助暖冬遊後,交通部長林佳龍鬆口,四月春遊有機會提供住宿補貼,現在叫春遊專案,目前在4月要推出,除了包括補助旅行社、旅館之外,也鼓勵地方政府提案,擴大影響效應。

初步了解,這回春遊專案,將不限年齡,補助地區全台適用,每人都可獲得住宿補助500元,不過依目前台灣五星飯店,平均一晚10494元,四星5591元,三星級的也有3070元來看,只補助500元,有民眾嫌誘因不夠。

過去暖冬遊補助方案,帶動整體住宿率提高20%-30%,有20萬名團客、286萬自助客在國內旅遊,創造115億商機,三四月旅遊淡季再續推,就希望能延續暖冬遊的熱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