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瘋出遊 宜蘭清水地熱一早爆滿

連假瘋出遊 宜蘭清水地熱一早爆滿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清水地熱公園去年12月重新開放,這次連假不少宜蘭鄉親一早就來這走走,想煮溫泉蛋,順便泡泡腳,但沒想到人潮相當多,上午9點不到就已經爆滿,必須實施管制,進不去的遊客只能在外頭慢慢等,也有民眾是開著休旅車直接闖入清水溪的河床要來露營,但其實這已經觸法,警方也趕來取締。

河床冒著煙,宜蘭清水溪有地熱湧泉,一台又一台的休旅車直接開到溪邊,前前後後總共6台,拉開遮陽棚趁著連假要來露營遊玩,但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警方獲報也趕來將他們勸離,根據《水利法》78條,除非事先申請或專用道路,否則河床上是禁止行駛任何車輛最高可開罰5萬元,就怕天氣一變,溪水暴漲員警好說歹說,但還是有民眾不太領情,花了一番唇舌,民眾才離開。

而附近的清水地熱公園一早不到9點就已經人潮滿滿,泡腳池裡大家排排坐,要來暖一下,一旁也有民眾用竹簍煮著茭白筍跟雞蛋,進來玩得眉開眼笑但園區外等著進場的車排了近2公里,有人等的受不了先下車喘口氣,等到快不耐煩但也無可奈何。連假一開始就塞個不停,讓遊興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