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乘客錯過站 台鐵派區間車載送惹議

朱培滋 潘建任 張鎮慧 報導  / 宜蘭縣

搭火車錯過下車時間該怎麼辦?有民眾在臉書爆料,說228連假第一天有七個乘客搭莒光號,深夜11點多到東澳來不及下車,得在下一站南澳再下車,當下台鐵臨時派一列區間車到南澳將這7名旅客送回東澳站,這樣的行為有民眾稱讚暖心,但也有人說根本浪費人力。

228當天深夜11點多,有7名旅客搭乘莒光號列車,本來要在宜蘭東澳站下車,錯過停靠時間得在下一站南澳再下車,但因為已經沒車回來,顧慮旅客安全,台鐵調度回送車輛把7名旅客再送回東澳站。

因為開不同邊的車門,對於台鐵臨時改月台,乘客反應不及錯過下車時間,還派專用火車接駁,民眾反應兩極,列車4節車廂,1節若載64人,南澳到東澳一人票價15元,這趟費用光票價成本至少3840元,其實當時值班站長有試圖幫忙叫計程車,因為深夜叫不到車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原本回送車輛的司機員和車長,工時因此延長1個多小時,雖然是基於服務旅客立場,台鐵也表示會發加班費,但錯過下車時間屬於旅客個人行為,是不是有更好的作法?台鐵可得再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