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疲勞! 韓國瑜勤練"龜息大法"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星馬出訪行程,連2天取消市政公開行程,被外傳是感冒了,對此韓國瑜特別在臉書發文澄清,還說出訪確實太緊湊,因此在家練「龜息大法」,只是以往聽到龜息大法都是在功夫片,難道韓國瑜是在民間的武林高手?龜息大法又是什麼?

春節做年菜也提,出訪回國又寫,高雄市長韓國瑜口中紓解疲勞的「龜息大法」到底是什麼?本土天王吳宗憲說這功法他也會,在吳家,可是從爺爺的爺爺就在練了。其實,這功法是屬於氣功中的吐納氣功,模仿烏龜把呼吸次數放慢,要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中醫師董延齡今年已經高齡85歲,他說,傳授他龜息法的師父崔老先生,今年已經107歲,依舊建在!這套功法得躺著做,把腳尖往上弓,接著吸氣、閉氣!氣集中在丹田,然後重複一樣的吞吐,去延長閉氣的時間!強者可以練到每小時只呼吸1到2次,能不能延年益壽、強健體魄,還有待統計證實,但在空氣品質很差的狀況下,或許可以少吸點霾害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