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3/9登場 暖冬提早開花

朱培滋 梁宏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賞櫻不用到日本、阿里山櫻花季3月9日登場、到4月10日之前你都可以看到茂盛的櫻花,好多民眾提前上山賞花、其實北中南都有地方可以賞櫻,我們也為您整理了賞櫻攻略!

粉色白色櫻花在枝頭綻放,恬靜優雅,美的讓人驚艷!阿里山櫻花季3月9日開跑,因為暖冬,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提早開放,民眾特地跑來賞花,好興奮!拿起相機捕捉櫻花美麗瞬間,阿里山櫻花種類多,現在盛開的有唐實櫻、阿龜櫻,接下來3月中下旬有染井吉野櫻登場,4月還有大島櫻等接力開花,讓遊客能看到不同風情的阿里山。

不過,如果不想特地上山,其實北中南都有地方能賞櫻,北部還有台北的陽明山、新北淡水天元宮、北投復興三路「櫻花步道」、桃園拉拉山或是新竹公園,能讓你在市區就能賞櫻;中部的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南投九族文化村和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東部有花蓮樹湖的櫻花步道以及鯉魚潭附近的玉山神學院,花期都在2月底到三月底之間。

不過要注意囉!比較熱門的景點都有交通管制,出門前最好先查清楚,才不會壞了賞櫻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