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東青農種白米 勇闖香港成功銷4噸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靠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讓貨出的去!台東一名青農魏瑞廷,去年帶著自己種植的無毒珍珠白米到香港推廣試吃,因為品質優良深受喜愛,因此被廠商看中,決定和他簽下4公噸出口米訂單,預計今年六月,在香港通路就能看見來自台灣的珍珠白米上市,這也宣告著小農也能靠著「新零售」概念,將產品拓展到國外。

文青風格的包裝,大大寫著來自台東池上,別小看這一包米,他可是靠著好品質,勇闖香港市場,不願只等著政府幫忙推銷,來自台東的青農魏瑞廷,去年帶著自種的無毒珍珠米,到香港參加市集讓民眾試吃,結果大獲好評,也讓業者相中,簽下了三年合約和4公噸的出口訂單。

除了好口感,面對食安問題,透明的產銷履歷也成了能夠前進香港的重要關鍵,其實香港稻米屬管制配額,過去以泰國米為主,像這樣的小農自由品牌輸入香港,魏瑞廷算是第一位,他也鼓勵大家凡是要靠自己找機會,預計在今年的六月,香港民眾或許就可以在大賣場上,看見這一包包來自台灣的美味稻米。

除了成功打響台灣米的名號,同時也宣告著小農也能靠著「新零售」的概念,將自己的產品拓展到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