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門路登日雜封面 台南網友:我驕傲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繼台南國華街接連2年登上日本雜誌封面之後,另一本日本男性時尚雜誌《POPEYE》這期4月號封面也放上台南北門路街景,顯見台南已是日本年輕人旅遊的新潮流,市長黃偉哲說,會加強規劃、設計年輕人的旅遊路線來廣為宣傳。

這條是台南北門路,過去是著名的書店街,最近這條路登上雜誌了,日本男性時尚雜誌《POPEYE》這期4月號封面就是北門路,照片上有2個年輕潮男還有滿街的招牌跟機車,就是濃濃的台灣味,這日本雜誌的台灣封面被網友大讚是台灣之光,也有人說「我台南我驕傲」。

不只《POPEYE》,日本藤枝市近期出版的地方雜誌內頁也大篇幅的介紹了台南幾個知名景點跟美食,包括了藍晒圖、安平古堡、赤崁樓、林百貨、奇美博物館,還有幾家人氣小吃跟名店,對於台南再次出現日本雜誌,市長黃偉哲說要更努力宣傳。

其實另一本日本雜誌《BRUTUS》,台南國華街就在2017、2018連連2年都被選為封面,封底還印上「感謝台灣」幾個字,看來台南古都不只美食吸引人,傳統台灣風和老街再造的文創風格,新舊融合出它的獨透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