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工廠.省道 高雄大舍路口超危險!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常常聽到機車因為大車死角被捲入的意外事故,在高雄梓官居民投訴,有條路特別危險,就是大舍東西、南北路口,大車特別多,但道路相對狹窄,沒有人行道和機車道,居民騎機車常常沒有待轉或闖紅燈,造成事故不斷,警方不斷宣導與改善,狀況依舊,到底問題出在哪呢?

2018年9月12日,梓官大舍甲十字路口,機車闖紅燈遭到一輛大貨車攔腰撞飛,監視器中超商前的客人還被巨大聲響嚇得往後跑,載滿鋼材的大貨車衝入一旁民宅,機車後座的阿嬤輕傷,但被在車輪底的騎士送醫後傷重不治,沒想到兩天後同個地點,又是大車和機車發生擦撞,事故不斷,民眾心慌。

當地廟宇遶境都特地在大馬路上祈福了好一陣子,但2月12日,一輛直行機車又因為視線死角被捲入了車底,驚悚場面不斷上演,回到現場,立刻又碰上聯結車故障,整個路口大打結,大舍東西、南北路口是省道台17線和進入村莊主要幹道,加上旁邊有工廠集貨區,大車非常多,可是道路相對狹窄大車轉彎幅度大,沒有機車道和人行道緩衝空間,車頭幾乎逼近到路邊,機車在車縫中險象環生,行人更危險。

危險狀況多年來無解,居民反應不能設轉彎專用號誌或是加設待轉區嗎?要設測速照相、待轉區,都需要一定的車流量,而在道路無法拓寬的前提下,要保命,真的得好好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安全回家唯一一條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