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凌晨大當機 網友全湧入推特

臉書、IG凌晨大當機 網友全湧入推特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部分用戶目前臉書仍無法登入。
部分用戶目前臉書仍無法登入。

社群網站Facebook和Instagram在台灣時間14日清晨突然大當機,全球各地區都傳出用戶無法登入的消息,具體原因尚未確定。不僅網友轉而使用推特,就連臉書官方也被迫透過推特說明狀況,表示並非DDos駭客攻擊,正在全力排除狀況。

台灣時間凌晨2點多,不少網友仍沒睡。但此時網路世界卻發生劇變,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和旗下的Instagram突然故障,全球各地的用戶開始傳出災情,包括讀取緩慢、無法發布新貼文、甚至是無法登入等。隨著網友怨氣上升卻找不到出口,只好紛紛轉往另一大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熱烈討論臉書故障的狀況,還出現了「#instagramisdown」、「#facebookisdown」等熱門標籤。

因臉書和ig掛掉的網友,自製哏圖嘲諷。(翻攝推特)
因臉書和ig掛掉的網友,自製哏圖嘲諷。(翻攝推特)

臉書官方無可奈何,畢竟自家產品全都掛了,也只好立即在推特上發布貼文,表示正在努力解決問題,會盡快將異常狀況排除。此外,網友好奇造成故障的原因是否為遭受駭客攻擊,臉書官方也強調,目前已經可以確定這次的問題與DDoS攻擊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