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換燃料 企業帶頭拚環保!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搶救氣候變遷,台灣有不少企業,都已經帶頭做起、拚環保節能!像是過去12年來、在國內外打造27棟綠建築的「台達電」,還有中部鋼鐵大廠「豐興鋼鐵」,把重油加熱爐改燒天然氣、減少6成汙染物排放!一般民眾也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

這是會發電的電梯,搭電梯直上七樓,沿途還能欣賞美景,台達電打造的廠區電梯,不但不耗電還能發電,其中的「電力回生系統」,把「動能」轉換成「電能」,越多人搭越省電,而在地下室鐵門背後的「神祕地道」,可以把外面空氣引進來,再把「地道風」送到各個樓層,幫助降溫,自然風吹進來。

靠著節能空調電梯,還有LED燈的照明,省下的電力相當驚人,去年台達電的桃園研發中心,一年下來,不但省下了212萬元的電費,減碳量還高達「433公噸」,而中部鋼鐵大廠「豐興鋼鐵」,也為了拚環保,把重油加熱爐,通通改成燒天然氣,減少了6成的汙染物排放,豐興鋼鐵總經理林大鈞理事長,呼籲政府要帶頭減碳。

學者表示,我們台灣因為海平面上升正在的慢慢縮小,那有一天,他可能會縮小到我們想像不到的地方,但台灣永遠都會在,現在就要想說,如果時候到了一個極端,就剩下了這個土地三分之二土地,怎麼樣讓我幾千萬的人口還可以過得好過。除了企業界紛紛響應,一般民眾 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從省水省電,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開始做起,幾個小動作,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