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里港鄉好"孕" 補助最高11萬

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其實很多人不生小孩就是怕會養不起,不過屏東縣的生育津貼讓好多爸媽好羨慕!屏東縣里港鄉2012年開始,實施生育補助津貼,現在宣布再加碼,第一胎津貼從1萬5千元,提高到三萬,第二胎增加到6萬元,第四胎甚至到11萬元,福利堪稱全屏東縣最好,也比六都還要好。

九個月大的大女兒,每個表情看在爸媽眼裡,都是那麼地可愛,肚子裡已經懷第二胎的莊小姐,準備去申請補助津貼6萬塊,感覺很開心,為了提高生育率,屏東縣里港鄉,今年二月鄉代會通過生育補助自治條例,編列約1300萬元津貼再加碼。

第一胎從1.5萬加碼到3萬,第二胎增高到6萬元,第三胎9萬元,第四胎以上11萬,並且提高第二到四胎的門檻,避免非里港人來領取,要將福利真的回饋給鄉親,這不僅是全屏東縣最優,跟六都比較,除了桃園首胎一樣給3萬,其餘六都首胎獎勵金都只在6000元-2萬之間,不過是不是這樣,年輕人生小孩的意願就會提高,民眾期盼也要有完整的教育補助規劃,才能真正減輕父母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