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創舉! 數位身分識別證明年10月上路

跨性別創舉! 數位身分識別證明年10月上路 | 華視新聞
紙本身份證將改成「數位身分識別證」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紙本身分證將全面「數位化」,政府規畫明年10月將開始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身分證上僅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另朝隱去性別的方向規畫,並考慮納入跨性別者。同時導入健保卡、駕照,未來一卡在手、通行無阻。

據《聯合報》報導,陳美伶今(18)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提出,「數位身分識別證」好比是「鑰匙」,可以「打開」各種資料,預計未來正式上路後,僅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配偶、父母、出生地等資料改為隱藏式,並朝向隱藏性別的方向規畫,不過要隱性還是顯示仍在研擬階段。至於是否會有國旗,將依內政部最後之規畫而定。

至於跨性別問題,考量社會對於多元性別觀念日漸進步,對於現行「1」代表男性、「2」代表女性之外,研擬保留「7」做為跨性別。內政部初步意見認為該項提議不見得不可行,因為目前外國人使用8、9,7可以留著,可以討論,最後結果將由內政部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