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櫃報到 長榮3/31起 起飛前1小時報到截止

臨櫃報到 長榮3/31起 起飛前1小時報到截止 | 華視新聞
長榮、立榮航空宣布3/31起,將臨櫃報到時間提前班機起飛前1小時。(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今(18)日宣布,長榮、立榮航空為因應桃園機場旅客運量逐年攀升,自3月31日開始,桃園機場出發的臨櫃報到截止時間,將由目前航班表訂起飛時間前40分鐘調整為前1小時,以利旅客能於足夠的時間內通過各檢查程序進入候機室。

長榮表示,為避免排隊耽誤機場臨櫃報到時間,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各式自助報到方式,旅客在飛機起飛前1.5至48小時,均可透過手機、電腦或在機場的自助報到機劃位報到。而今年另於第二航廈第16、17號櫃台設立專屬自助行李托運專區,大幅節省托運行李的排隊時間。

目前長榮航空由桃園機場出發的旅客,採用各式自助報到方式劃位的旅客已超過3成,並且持續成長,平均自助劃位報到和使用自助托運行李櫃台,大約3分鐘內即可完成所有報到手續,有效紓解機場報到櫃檯的排隊人潮,也讓旅客在機場的行程可以更加從容。

運用行動裝置及自助報到辦理登機手續是全球趨勢,不但可提升航空公司的服務效率,同時也讓旅客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特別是使用手機報到,將QR code存放在手機上,即可通關、登機,可以節省紙張的浪費,也是不少年輕旅客喜愛的搭機體驗。

另外,華航已於去年月15日起,從桃園機場出發的華航、華信自營航班,櫃台從原本班機表訂起飛前40分鐘改為前60分鐘停止受理報到。華航表示,以便預留充裕的時間讓旅客完成安全檢查、證照查驗、海關手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